UFI 滤清器为屡获殊荣的零排放卡车提供电动轴的冷却模块

UFI滤清器作为过滤和内燃机、混合动力以及电动汽车热交换器生产方面的领军企业,凭借其原厂装备背景,为戴姆勒卡车公司屡获殊荣的电动卡车提供用于传动油的多功能热交换器

这家德国制造商深耕电动重型车辆的发展,2022年获得双重殊荣:他们的首款大规模生产的零排放卡车荣获了2023年卡车创新奖分销类别的年度可持续卡车奖。

UFI 滤清器在换热器设计和生产方面提供了其专业技术,为该车辆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实现电动轴的最佳运行,该电动轴内部装有两台电动马达,能够持续输出300 kW的功率,峰值功率可达400 kW。UFI 滤清器与制造商共同开发了一套双重冷却系统,以确保电动轴的优化运行。该模块两对换热器并行工作,并安装在一个单一的铝合金外壳内。该模块与传动电路完美集成,实现了对电路中流体温度的优化控制。

UFI滤清器的整个模块在位于波兰Opole的专用工厂中制造,采用铝材和真空钎焊技术,以确保高耐久性和洁净度水平。该换热器不仅延长了整个传动系统的使用寿命,同时也有助于降低车辆的燃料消耗。

这款电动卡车获得的两项欧洲重要奖项充分证明,对于重型车辆制造商来说,投资电动出行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

过去五年,国际年度卡车评选委员会一直将卡车创新奖颁发给那些搭载最先进技术的重型车辆,这些车辆的总重超过3.5吨,并配备替代燃料或驱动系统。2023年的卡车创新奖评选委员会由25位行业专家记者组成,他们对这款德国卡车所采用的先进技术给予了高度认可:包括快速充电、寿命长的磷酸铁锂(LFP)电池以及制造商研发过程的速度。

可持续卡车年度奖的评选标准与卡车创新奖非常相似。自2016年起,这个备受尊敬的欧洲奖项由专业杂志《Vado e Torno》颁发,通过评估排放、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制造商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的承诺,确定了可持续性指数,表彰那些在这些方面表现最出色的“绿色”车辆。

UFI滤清器凭借其提供的技术,有效地提升了各种类型发动机的性能,特别是重型车辆所使用的电动马达,再次彰显了其作为高级技术制造商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