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罗密欧Tonale采用UFI Gen2 Plus技术

作为全球过滤系统和热管理技术的引领者,UFI滤清器集团一直以创新闻名,近日将为Stellantis集团下的新款柴油车型配套UFI Gen 2 Plus技术

在今年2月8日的现场直播中,阿尔法·罗密欧紧凑型SUV——Tonale提供多种发动机选择,包括插电式系统,汽油混合动力和柴油发动机。虽然与Jeep指南者共享相同平台,柴油版搭载的则是1.6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马力,并配备六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前轮驱动。

针对柴油版车型,凭借UFI滤清器集团在高水分离的柴油过滤技术方面的经验,为Tonale配套了以其高性能而闻名的Gen 2 Plus过滤器。根据ISO 19438标准,针对直径4微米以下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超过90%;根据ISO 16332标准,可以从柴油中分离出95%的水,而这样的高效性能主要归功于特殊配方UFI.StratiFlex过滤介质。

过滤器由一个内部滤筒组成,它被封闭在一个用冷模工艺制成的钢壳中,即使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也特别耐用。

用专有的DFM(深层过滤介质)制成的滤筒,内含获得专利技术的压力控制阀和包含平网的塑料上盖。

燃油过滤系统对发动机的寿命起到基本保护作用,阻止污染物的进入并将水从柴油中分离出来,因为水可能会堵塞和损坏喷油器。

得益于深层过滤系统和凝聚原理,UFI滤清器在极大程度上确保了从柴油中分离水的能力。柴油的流动在由内至外的过程中进行过滤,通过具有分级孔隙率的深度材料,使燃料中存在的水粒子统一,形成更大的水滴,落到过滤器的底部。水分离能力通过外部疏水网得到进一步加强,疏水网对容易掉落的水颗粒起到了屏障作用,避免了回流到电路中的风险。

事实上,在现有一些国际标准中,如EN590,它规定了燃料中的水含量限制,以及EN14214,它规定了生物柴油的标准规格。多年来,柴油的质量和类型已经发生了变化,世界上不同区域的燃料品种和组成也存在差异。因此,这就需要有越来越高性能的过滤系统和材料,以适应不同汽车制造商和市场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必须依靠像UFI滤清器集团这样在OE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制造商。事实上,UFI滤清器可以满足OEM的具体要求,即使在最脏的柴油中也能分离污染物。此外,该公司本身是ISO委员会的成员,负责定义和更新过滤标准。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的柴油过滤器配件可以在售后市场目录中查询,代码为UFI 26.079.00和SOFIMA S 6079 NE,便于用户在养护服务中提供OE产品质量相一致的产品。